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新動畫(老天使)動態分鏡做好了第一版















為了怕大家看不懂因為我後面有的地方有點草
我等下會解釋一下鏡頭的走向,因為我坦承自己非美術出身
鏡頭的透視點功力不夠所以用鉛筆畫時會比較缺乏增加立體
感的消失點技法 ,不過那些我會在3D Animatic(3D動態腳本)
時修正增加立體感跟廣角

鏡頭一開始時仰角小天使再飛行然後其中一隻有點注意到剛飛過
森林裡的小窟窿然後他停了下來往大樹深處走去, 看到一個動也不
動的龐大老天使,他試著看他還有沒呼吸老天使卻突然動了起來
想要起身卻還是失敗了,小天使看到他受傷的翅膀,想要看看怎麼幫忙
為什麼不跟大家一起往南飛...
卻被老天使打回去叫他離開森林

時間轉場到晚上,老天使獨自想要試著飛行卻怎麼也飛不起來(其實是
信心不夠)樹後面觀看的小天使找來很多樹葉在晚上時黏上去(先不看
到樹葉黏上去的樣子),然後時間到了早上老天使醒來看到自己的翅膀
多了很多葉子,很高興的晃來晃去,慢慢恢復了信心,小天使們在背後推
他幫他離開森林,他看著廣闊的天空,決定振臂一揮,和小天使一起遨翔
在睽違已久的天空裡...

以下是我animatic的連結, 我先放了風之谷的音樂,以後會另外做配樂

LINK

3 Comments:

At 12/14/2006 6:21 AM, Blogger Thomas Huang said...

Dony, 這個故事不錯,蠻動人的。腳色設計的也很有特色。尤其是halo放在腰際間,漂亮。有個建議,在小天使貼在老天使的肚皮,老天使疏醒把小天使下一大跳那個地方,animatics是拍小天使的腳後退幾部,可能可以變成,他往後稍微拍了翅膀飛了幾下,就像是鴿子受驚嚇會拍拍翅膀飛了一下,繼續停下來吃地上的米這樣。會比較有生物的感。加油喔,很棒的故事。

 
At 12/14/2006 5:34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喔這建議不錯
我會試試
謝啦

 
At 12/15/2006 12:07 AM, Blogger t0ny said...

Dony 建議一下.. 剛開始做些 establishing shot 逗胃口, 等到營造好 mood 後再放上臉部 close shot 可能比較令觀眾 "settle in" 喔~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