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Spider入侵我家 還偷開我電視看

我又來啦.
這次帶來的是我在VFS term4的assignment. Spider VFX reel.
按右鍵下載(about 33mb)
還請板上各路高手給我指教
還有就是很不好意思的是我用了板上一些朋友的作品
如果您有覺得不妥的 先跟您道歉 我會把他給拿掉的
我應該先告知的 但是我們開始做這個assignment太慢了 祇有一個禮拜多而已
我最後才決定這樣做的
前兩個term的學生都是三個禮拜在做 我們太晚了
結果快要做完了Casey說我不看你們的assignment 把fianl 給我做好
(靠, 你給我滾) 結果他真的沒給我什麼comments

我深深覺得VFS不是學visual effects的好學校
尤其是我們有個真的很爛的mentor
不會maya 不會boujou 什麼都不會 只會出一張嘴
他真的很誇張
就在presentation的前一天他突然回來 (原本他是在度假中不會來的)
他一來就看到我桌上有 Lighting and Rendering 2nd 這本書的chapter 11 render passes
顯然render pass對他來說是很新鮮的事(我心中暗想 靠! 不會吧 你好像不知道這是幹麻的!)
在來他看看我的spider assignment. 我跟他提到我正在做breakdown 還有剛剛有個term6的 朋友給我很棒的建議 告訴我我的遙控器在被蜘蛛採時也要有動一下(之前有想到要做這個 )
結果在presentation他竟然給我的comment是" Henry, 我昨天有跟你提到過遙控器也要讓他動的問題 記得要把他加在你的to do list"
靠 這不是你說的ㄝ~~我當場傻眼

在課程上我覺得應該要加上至少兩個term的compositing的課程
我在這個spider學到很多
1. Maya的render pass很爛 以後記得要先算個幾張圖 確定沒問題在算全部
2. render pass真的很重要 可以讓我有更多的空間做調整在in post時
3. 做筆記很重要
4. 起來走走 沖沖澡 休息一下 我有很多過程都不是在電腦前想出來的
5. 反正自立自強了

謝謝

8 Comments:

At 8/17/2006 11:34 AM, Blogger dc said...

ya for Maya render pass, LOTS of bugs in 6.5~7.0, if you want to render in passes, save individual passes into different scene files.

 
At 8/17/2006 4:59 PM, Blogger Jack HSU said...

YO HENRY 小弟在台灣給你加油支持

 
At 8/17/2006 9:33 PM, Blogger Lawrence said...

Henry加油~

做完demo後故意把mentor的名字忘了加進credit就好... or故意打錯字,而且錯兩個字以上....反正他也不會想去看。

and....不管是VFS, Ai, BCIT都一樣,老師教的東西都只有入門(如什麼按鈕在哪裡,按了會怎樣怎樣...),用功的學生差不多在學了半年後就可以不用再去屌那些老師的課了。如果要靠老師教才學的話一定來不及,而且一定做很爛。

 
At 8/17/2006 10:10 PM, Blogger kenlee3d said...

好感動~~我看到我VFS demo在你的電視裡,
Henry不錯喔~~從animation到comp我絕得都不錯~

我有些問題~~你沒有用motion blur吧!
VFX其實就是Motion blur加Glow加Depth,把他用看不到就很真了~~嘿嘿!!

有個重點可以給你分享~~你在做comp時到最後可以加些Rand讓他看起來有雜訊~這樣比較合背景,還可以animated spec pass,燈光比較近時有點Glow.
Spec pass和Shadow pass在真實世界裡很重要~如果你讓這兩個有動的話~~喔!不得了喔!!

 
At 8/17/2006 11:30 PM, Blogger t0ny said...

Ken 的回覆真精彩, 我也偷學到一些 tricks 了!

Lawrence 說的對, 大家在學校到後來彼此學生交流學到的比從老師上課學到的還多了. 3D 是學無止境的, 進了工作崗位後能夠的儘量跟同事交流, 剩下的就要靠自己平常多做功課了.

至於對一個一禮拜多的作品, 偷偷騎已作得很完整了! 很多技巧都有練到, 算是 demo reel 前不錯的練習, 若要 critique.. 我覺得 spider 中間在看電視時因為焦點不在它身上, 可以不用做那麼多 acting 免得畫面太雜.

總之 demo reel 加油阿~ 很高興有人上來分享作品及製作感想!

 
At 8/18/2006 1:43 AM, Blogger 豆豆吉 said...

感謝大家熱烈的回應
我會再接再厲的
想把這個reel修的更好一點
也跟Ken偷學了幾招
Tony提到的我也有同感
發現好像會盯著看電視
而忘了spider的存在
哈哈哈 有點小累
不過真的學到很多
學無止境啊

 
At 8/18/2006 10:02 AM, Blogger S.T. said...

拍拍手,那羊頭真是醜,蜘蛛品味不錯,知道趕快把他按掉

 
At 8/18/2006 5:09 PM, Blogger Iori13 said...

Yeah, the majority of learning has to be done by yourself, and practice is key to any success...

You can't expect to do CG for just like 4hours a day and be good right? [that's on top of schooling, mind you]

anyways, good luck! me still dling the damn reel lol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