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閒聊打屁

其實我一直在找時間想寫這個
但是自己又很懶
所以就隨便哈拉一下好了

我自己是做特效的
所以歡迎如果在其他工作岡位的朋友 也分享一下
或是您有看法 也可以提出來討論
沒甚麼人 我就自high吧

最近最夯的是甚麼? 當然是Avatar啦
我自己都還沒看過 能說甚麼 XD
有啊 這avatar周邊效應可大了
尤其是stereoscopic 3D (以下簡稱s3D)
電玩 電視 以後走在路上的看板 還有AV(這個商機很大吧 哈哈) 都可以是s3D
當然要做s3D的電影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其實這玩意百年前就有了 以前人用畫的 厲害吧
1950曾經流行一段時間

很多人問 怎麼看avatar沒有以前那種 東西突然出現在你面前的感覺
根本就不身歷其境 我以前看一部電影 那主角玩溜溜球
我就有感覺快被溜溜球打到的感覺

但是......

如果你看那段是在平面電影上 你會問 他在幹嘛 那段根本可以剪掉
早期很多s3D的電影就為了讓觀眾有感受到身歷其境
所以放了很多名奇妙的動作 只為了凸顯出那感覺罷了

那s3D電影到底是??
其實就是讓我們可以確實感受到物體的遠近 大小

不少人看s3D的電影會頭暈 會想吐
原因可能要問眼科醫生 哈哈哈
但是就我所知 有些人確實很難將兩眼的影像重疊成一張立體的
或是你坐的位置不對
還有有斜視 或弱視的就根本感受不到立體

重點來了 s3D電影的製作
光想到就頭大
今天我可以用兩個小時把理論教完
但是實拍後真的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 沒錯 不斷實驗
因為以前拍電影那一套 用不到 砍掉重練

特效公司也很慘 不能隨便說 that's ok ...We can fix it in post
會這樣說的人 等死吧

roto要10倍準確 工作量也會大增 甚麼都double 甚至triple

我想要做s3D的特效電視 電影ㄝ
歡迎 我相信有很多地方都會需要你的
現在人力銀行一看 都是要有相關經驗的
因為這真的需要多人來作
而且不是甚麼輕鬆的工作

這週 fxguide的podcast 是Weta Digital
有興趣的可以去聽一下

最後 去學NUKE吧....

---------------------------------------------------------------------------
update 01

找到一個 網站 很不錯 對s3D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
網站主人已從事3D立體影像多年 很多資源可以看喔


2 Comments:

At 1/20/2010 9:58 PM, Blogger maggie chang瑪姬美宇_手塗日記 said...

請問是哪間
叫什麼名字

 
At 1/21/2010 8:23 PM, Blogger 豆豆吉 said...

不太懂樓上的問題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