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06

More Music~

My little VFX Reel(about 7mb)
Hello~~大家好 這邊是Henry(ToToChi)
先預祝Jason生日快樂囉

今天剛結束我在VFS的第一個Presentation.
大家會看到的是一個Cassette Recorder放在桌上正撥放著美妙的音樂
(背景 桌子 Recorder 會是Live Plate)

Camera慢慢移動到recorder附近 (畫面Blur一轉成3D elements)
突然間 Recorder冒煙 音樂停止了 因為裡面很熱
卡帶跳出來 接著逃跑........

中間有段空白處是Credits的部分 我是想在Credits之後 Recorder最終還是把卡帶給吃回來了
目前先是這樣
我今天得到了一些很不錯的comments
當然也希望在這得到各位先進最嚴厲的的comments
謝謝

13 Comments:

At 6/17/2006 1:12 AM, Blogger kenlee3d said...

第一個Presentation就做的有模有樣了,之前不知道我被批的多慘!

我是覺得還不夠多小東西,其實你可以自己設計那些小東西這樣會更creative\

哈利好久沒在VFS看到像樣的VFX reel你要搞定它!

 
At 6/17/2006 2:22 AM, Blogger S.T. said...

我想先問你幾個問題,再給你些參考意見
1.這個作品的目的(優先次序:找工作、參展或是你想掌握的多個目的,順序為何?)
2.作品的意涵(有幾層意思?包含表面上的)
3.參考的視覺風格
4.作品的優勢、特色

Term4 把一切計畫好,之後持續努力才不會白費。

 
At 6/17/2006 9:34 AM, Blogger 豆豆吉 said...

其實我也被批啊
東西不夠多~~~嗯嗯 更Creative~~嗯嗯

我收到幾個意見 主要都是還不夠有趣
有個我比較不喜歡
像是要做出他吃卡帶的樣子(咀嚼ing)
這樣就像人再吃東西
不過這不是我原來想要呈現的方式
看來勢必得找出個方式讓大家知道他在吃卡帶

目的...早上一起床本來不清醒的
現在頭被敲一下 我不應該在多玩了 哈哈
我當然是以找工作為優先啦 沒想過參展
我要把這做得很真
畫面乾淨 最後他肚子脹氣過撐
有想過給他爆炸 哈哈

像要秀的skill有matchmoving camera tracking, compositing and a little bit particles~
至於如何animate他們 我是希望能往物理方面的方向走所以是dynamic 裡的rigid body嗎? 這點我真的不是很清楚

至於意含可以說是東西不要吃太多 吃到撐
或是不要一直聽音樂 機器會壞之類的

先謝謝肯爺和三秒大叔激發我的動力喔
來吧 來吧~~

 
At 6/17/2006 1:49 PM, Blogger S.T. said...

要找工作的 Reel請參考迷失男孩系列(或稱失蹤男孩)的迷失男孩學習 http://www.lostboys-learning.com/ 是以前我們mentor 開的學校,參考裡面的課程跟練習的作品範例,該做的該有的都做到,保證技能工作樣樣有。

 
At 6/19/2006 11:59 PM, Blogger Jason said...

Henry 屌喔~~第一次presentation 就有型出來~~

我覺得"畫面Blur一轉成3D elements" 那個地方....如果是有什麼東西從畫面帶過然後再帶過的同時變成3D element 可能比較酷

怎麼講呢..我當時同班有一個作車的Visaul Effect, 原車開進來停完後,司機走出來...然後有一個路人從畫面左走到右,在那路人通過車子的時後車子也變成3D 的了

看是要用什麼方法能不要露出破綻..不要只是Blur 畫面然後變3D...這是我想建議的

 
At 6/20/2006 11:38 AM, Blogger t0ny said...

為什麼不直接就從頭到尾都 3D 的呢

 
At 6/20/2006 11:49 AM, Blogger S.T. said...

因為是VFX reel啊,最好有些場景可以合成,也可以多秀一點東西

 
At 6/20/2006 5:03 PM, Blogger t0ny said...

喔, 我的意思是 cassette player 不從真實轉 3D 的話, 可少掉擔心兩者轉換因差距太大被看出來, 但周圍的都還是用真實的東西囉..

至於 story 的話, 小小提議~ 可考慮在最後鏡頭 cassette player 被上面突然掉下來的 CD player 壓碎.. 代表已換了時代 (偷偷騎的真實年齡被他作品洩露光啦, 什麼時代了竟然還用卡帶的.... ^"^).. 然後再被 mp3 player 壓過... 再來跑出 ipod nano... 結果最後被 ipod flea 給壓扁了, 嘿~~~~~ okay u get the idea... 像這類的東西也可以增加展示空間囉.

我以前在學校的 exercise 就有做類似的東西, 一顆灰球在拼命似的逃跑, 突然被空中飛來的巨大物體蓋住.. 結果是一個滑鼠.. 嘿, 故事是小球不願意待在滑鼠裡而半夜偷偷繞跑..目的是為了要推銷用 optical mouse 比用正常滑鼠方便多.

Hope this helps, good luck!

 
At 6/21/2006 3:00 AM, Blogger 豆豆吉 said...

真倒楣
被tony知道年齡了
對 我想過那recorder重頭到尾都用3D
周圍得找個符合我那個年代的背景 哈哈
tony的鬼點子倒是蠻不錯的哈哈哈

 
At 6/21/2006 6:11 AM, Blogger S.T. said...

我說過不要在這裡談年紀啦,像我這種年紀太輕的人都會覺得無所適從... 會害羞

 
At 6/21/2006 6:18 AM, Blogger S.T. said...

從真的物件轉到假的需要用到一些詭計,時間有限,以精緻的作品為主囉,小心衡量。Term4 維持體力多做研究評估多看教學(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學,不要想有人會教你),Term5 少睡一點,作息規律天天做,Term6 維持戰力,跟他拼到最後一秒!老師們的建議如果term4沒聽進去,那最後兩個term就要自己堅持,不要再動搖,終究只有你自己瞭解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加油!

 
At 6/22/2006 9:40 PM, Blogger kenlee3d said...

我相信哈利可以做的很好的!!
又多了一的3D geek

 
At 6/23/2006 7:00 PM, Blogger 豆豆吉 said...

我覺得我還沒到那個程度
大家一起加油囉
衝啊
不過我衝慢慢好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