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05

HOUDINI 8



Houdini 一 般所知,是Side Effects Software開發的一套彈性且強悍node base的3D特效軟體,目前朝著完整的解決方案前進,努力地完善 modeling/textuing/Animation/rendering/compositing 的功能,前天去說明會看了他的Demo以後,不用說他原本就很強的 procedure fx 製作部分,發現他IPR的功能很完整,不只是一般的procedure lighting/shading連render global的設定都可以IPR。自從alias被autodesk買走以後,我會很高興看到還有另外一套3D package 在努力,競爭永遠是成長的原動力。有全功能試用版,可以去下載來玩玩看,只有個小的浮水印在角落,然後只可以render 到 640x480。

可惜是目前的Houdini在就業市場是可憐的孤兒,在花很多時間學習之後可能發現無用武之地,只有幾家大公司在用,用的比較多的第一名是Digital Domain,作品包含Titanic(很久以前) The day after tommorrow, 還有最近的Stealth,特效沒話說,產品幾乎跟生產線合為一體了。另外一家是Toronto的C.O.R.E. 號稱加拿大最大的FX公司,他什麼都有做,不止FX。其他會有一些公司偶爾會用,最有名的是英國的 Flamestore CFC 還有Sony Picture Imageworks 會用一些,R&H 也會用,我想大概有規模的公司都會用一點點,但最主要的還是DD還有CORE。

現在有個機會,VFS與DD合作,明年二月會開一個四個月的訓練課程,畢業以後直接選人,聽說是九個選三個的機會,想到美國DD工作而且對特效有興趣的,我覺得是不錯的機會。

2 Comments:

At 12/02/2005 11:48 AM, Blogger kenlee3d said...

我是蠻有興趣的,只不過又怕那學費貴的嚇人,為了讀VFS已經借了不少錢說,大叔,你有問多少學費嗎?

 
At 12/02/2005 1:53 PM, Blogger S.T. said...

沒問啊,因為我不可能會去,不過按照VFS的定價方式一定要超過一萬的啦。Ken,依照你的自學能力,你也可以自己學啦。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