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05

鬼太妹 (我的新動畫故事之二)

我想既然大叔覺得我在這邊po我的動畫idea是ok的,我就來po我的
另一個新動畫故事,這個故事的scale比較沒那麼大,這會是一個可愛
不恐怖的鬼故事,設計上可能類似鬼太郎那種style,還不確定...

第一段=>
故事的開始是一個小女孩靠在森林裡的樹邊不斷的等待的場景,耳邊
還傳來媽媽的耳語:要她乖乖地在這裡待著,媽媽會回來帶她走的話
小女孩一邊哭泣一邊想擦拭,強忍著眼淚,最後累的閉上了眼睛,不知
到睡了多久

再次張開眼睛,是不知什麼時候,晚上的時分,小女孩醒了過來,看看四周
,幾乎暗的伸手不見五指,小女孩開始走著想自己尋找回家的路,卻發現
慢慢地出現愈來愈多"鬼",好像要阻擋她前進的感覺,她不斷地想辦法
躲著他們,最後跑了起來,不斷往前衝,沒想到他們也追了上來,跑了好一
段路,她聽到他們叫著..."不要去那裡,妳身體會消失的!!!!",小女孩伸出去
的手也真的變透明了,她一回頭,身體馬上被抽回去原來的大樹邊....
她看到了自己的body還躺在大樹邊,才知道自己變成了鬼....

第二段=>
是過了幾個月後,其他的鬼在逗她玩,然後教她要怎麼樣保護自己的方法
,因為自己已經變成了束縛靈,所以不能讓其他人類隨意地碰觸那顆當初
小女孩在等待時靠的那顆大樹,所以其他鬼在教她要怎麼樣嚇人讓人類
遠離樹的方法(這時應該可以玩很多dynamic的facial shape animation)
這時也營造幾個因為小女孩還不太懂怎麼使用那些鬼能力,然後產生的笑點

第三段=>
過了兩三年後,小女孩已經對自己的能力運用自如了,沒想到媽媽這時帶
著當時丟下她嫁給的建設公司老闆來到了森林要砍伐樹,一開始本來都是
一些工人來,最後老闆跟她媽媽最後親自來到了大樹邊,本來不斷成功地
嚇走其他的工人們的小女孩停了下來.....看著媽媽來到自己的面前,她的決定
會是.......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主要目的就是以不同的世界的故事,尤其是大家覺得
極冷的一個世界,讓他也有溫暖的感覺,鬼與鬼間的幫助扶持,面對親情的
抉擇等等的...長度應該會長一點,不會像學校的project那樣.

10 Comments:

At 11/17/2005 4:27 PM, Blogger S.T. said...

當然鼓勵,這裡本來就是要大家多提供想法、分享還有激發熱情的地方,每個人的想都有種啟發的作用,原創性的想法尤其是我認為最有價值的地方,大家都是站在同等地位學習的嘛,沒什麼對不對的。
就動畫故事來說,當初來念動畫,就是想做一段自己的動畫故事,後來走FX,除了自己動畫設的不好,不直覺之外,另外就是我對普通的故事不感興趣,也沒勇氣去鋪陳自己都沒自信的故事,但又抓破腦袋想不到好故事。
但是如過現在可以重來的話,我會去找一些有意思的童書或繪本,裡面都會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小片段,而且有很多非常好的角色設計可以取材,然而這種題才是最容易表現「童心」與「愛」這兩種極為貼近大眾的題材。在我來說那些都是單純可愛到想哭的東西。這樣我就會願意做一段動畫了。
不然的話,我得要確定「表現手法」能不落俗套,要特別,這個特別可以從技術或藝術成就上去突破,這樣做出來的東西才是真正能讓自己高興滿足的東西。

我比較喜歡你這個故事,不過這個似乎還是需要較長時間鋪陳,在不確定你的表現手法之前,單就故事層面,我還是會抱持比較負面想法。
舉個你我都知道例子,sean的向日葵就是一個又短又很有層次的故事,不論是主角或是故事的環境背景,都十分原創。那個故事一聽,我就會想要好好地把他做出來。

還記得在上art direction的時候,cassy有說過,他常看到一些good ideas turn bad的例子,我們所處的產業,我覺得除了故事以外,表現手法跟技術能力還是個很關鍵的因素。

 
At 11/17/2005 9:42 PM, Blogger Iori13 said...

I like all ur animation ideas

I can't wait to see how you execute them =P tons of acting involved in both of ur animated shorts

 
At 11/17/2005 11:19 PM, Blogger t0ny said...

真是好多豐富的 idea 呀, 很多人在為沒點子而抓破頭, 你的問題竟然是 idea 太多了 ^"^||, 在這要為你好好鼓掌~~~ 我覺得對個人的 project 來說, 第一段就很足夠能為你達到效果了, 也蠻有新鮮感的. 至於要加上第二, 第三段的話, 感覺上似乎不做到 10 分鐘長以上可能達不到你想要把觀眾帶到的境界, 反而會出現反效果喲.

很感謝分享呀~ 哪天等到我有點子時也要來跟你討論討論!

 
At 11/18/2005 12:52 PM, Blogger Ally said...

dony的點子真的很多哇..真厲害
我也比較喜歡第二個故事,很有創意.
只是心較耽心一點,
你還記得你的demo有太多的shots,
所以看不到很長又清楚的amimation
所以你後來又剪了另一個版本,
我只是在想,有時demo是為了找工作而設計,
有時是為了完成點子和夢想,
可能要想清楚哪一步先,
因為你畢竟現在不在學校了,
資源比較有限,沒有二十台電腦可以供你同時render,我想太長的故事的話在製作上也許有困難,而且聽起來故事後段要作的角色model很多個,還有場景,都滿複雜,不知道這個動畫你打算要久時間完成,如果時間不長的話最好還是簡單一點但動畫豐富為方向,或是與其作大教事可以改為小短篇,醬子完成度也可以比較高.
另外一點是,你的舊demo故事也是小女孩,
你的二個新的idea主角也都是小孩
其實你也考慮也作看看不同角色的animation.展現一下你可以作多種不同的色色個性.

 
At 11/18/2005 10:25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與意見
其實我也不是很容易想到idea的,很喜歡
幻想倒是真的(這應該是動畫人共有的本質吧)
不過從以前有的毛病就是...總是想出長片的
idea,要我想短片的劇情總是有困難,呵呵

不過我現在想開了,既然我想的都是長一點的
可以做成預告片或是精華版之類的,等以後資金充足後再來做加長的

 
At 11/18/2005 10:2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Ally也謝謝妳的意見
現實的情況我很清楚,其實想這些故事
並不一定是近期就要做的,當然也不會是
找工作用的reel,我應該會慢慢磨角色設計
跟storyboard,以後工作開始的時候可以慢慢在假日一點一滴做出來

 
At 11/19/2005 11:29 AM, Blogger Jimmy Chang said...

Dony 你打算一個人完成? 我覺得你應該要找人合作 好專心在動畫上 除非你樣樣都精通 要不然有好的故事沒好的表現也是蠻可惜的

 
At 11/19/2005 3:2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找人合作也是可能,不是個很趕的東西
只是個idea,但至少preproduction跟storytelling的部分我一定是自己來

不過基本上我上一個project就是自己來
所以除非做的東西太浩大,不然是沒什麼問題的,因為也沒有說一定要什麼時候完成

 
At 11/22/2005 4:45 AM, Blogger Ally said...

哈..dony 其實modeling和texturing都動作很快的,記得你term4就把人家term 5要作的model和texture都作完了..

加油啦dony,對了都不知道你最近近況是什麼,工作找到了嗎?

 
At 1/09/2006 7:20 PM, Blogger 豆豆吉 said...

我對這故事也很感興趣
但是應該是一部不短的故事吧
真的很羨慕你有那麼多好點子
慢慢來
看是可以不定時的上來跟大家分享進度或是經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