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年獸 [Monster of Year](我的新動畫故事)

最近腦海裡浮現了幾個我想做的新動畫的idea,這是其中一個,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因為覺得故事會蠻大的,想做個類似trailer的東西

old=>
舊的年獸故事應該大家都知道,就是古時候,有一種頭如獅子身如壯牛的凶惡怪獸,每年舊曆年都會跑到村子來見人傷人,見畜傷畜,本來人人都得在這時避難,後來人們因為發現年獸也怕三樣東西,一是鮮紅的顏色,二是明亮的火光,三是巨大的聲響,所以村裡的人相互約定,家家戶戶的門上都掛上用紅色塗抹的大木板,門口燒著旺旺的火堆,夜裡大家都不睡覺,在家裡敲敲打打,到處發出巨大的聲響,這就是年的由來(其實做舊的故事也不錯啦)

New=>
但我想要增加一點衝突性,把時間拉到未來,所有的中國人(可以包括亞洲人)都已經不再慶祝農曆新年,都只慶祝有跨年倒數的新年後
主角是一位雜貨店的老人(因為沒人買他的東西,像煙火,紅紙條之類的,經營面臨倒閉),之前只有一個小女孩會來買他的煙火和鞭炮回去玩,但小女孩長大之後也不見了,老人失意之餘,帶著行囊出去旅行到了深山裡,無意間拿走了年獸的寶物下山後,幾千年沉睡的年獸因而醒了過來,再度奔向小女孩和老人所在的都市裡......

想用成一種科技與傳統間衝突的感覺,大概是想有Ghost in the Shell的那種tone調,科技感之中有傳統的色調,不過也只事先想想而已,因為怕忘記所以先打了下來

拍謝又灌水灌太多了....哈哈

5 Comments:

At 11/16/2005 2:28 PM, Blogger S.T. said...

這是本blog的另一個里程碑,dony,終於有人拿想法出來討論了。
做這個故事的「目的」、「角色設計」、「風格」跟說故事的方法是我會注意的,什麼故事都會是個很好的開始,freddy最讓我佩服的地方就是,他會真正把想法付諸實現然後一步一步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單就故事來說,我會覺得做中國傳統的東西還是有很大的危險,外國人會看不懂。

 
At 11/16/2005 8:39 PM, Blogger kenlee3d said...

我喜歡你的新故事,改變傳統是一種美德!
衝阿~阿Don

 
At 11/17/2005 9:45 PM, Blogger Iori13 said...

This idea is good, but for people that's not Asian/Chinese they may not be familiar with the original story, so they may not appareciate the film as much as we can.

You're other idea is a bit more universal, but i like them both!

 
At 11/18/2005 10:2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謝謝大家,我會加油

 
At 1/09/2006 7:11 PM, Blogger 豆豆吉 said...

嗯 我覺得光是原本的故事就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了
cool~~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