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06

鬼妹妹分鏡表大幅修改計畫

改用"現在=>倒敘=>現在=>即將 發生的事"

先從MeiMei張開眼睛開始(原鏡頭第一人稱),眨眼的中間
彷彿看到媽媽的身影,但不要cut到媽媽的臉,然後要cut到
MeiMei 很高興驚訝的表情(停留久一點),MeiMei很高興的
撲向媽媽結果身體穿了過去 後整個場景FLASH BACK便
成晚上,MeiMei很慌張地跑著尋找媽媽,旁邊出現了很
多樹靈跟隨著她,小女孩一面跑著一面愈來愈怕叫了起來

靜頭再跳回現在的時間MeiMei一面叫一面醒了過來,樹靈
坐在樹上告訴她不要怕 然後多一點樹靈和MeiMei從害怕
她到變成好朋友的互動,敎她怎麼嚇人等等的 這中間伐木
工人出現,並且要先砍倒幾顆(用短的cut)幾個樹靈因為樹
被砍倒消失的 鏡頭,然後接到伐木工人走到大樹前,樹靈和
MeiMei合力將工人嚇跑

工人的斧頭掉到地上當作正景,副景部份可以看到MeiMei
和樹靈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但這時鏡頭中有人撿起了斧頭,
是一個女性的手,是MeiMei的媽媽,MeiMei和第一個 shot
一樣再度見到了媽媽,卻也是來砍伐森林的,MeiMei這時
要做出抉擇,鏡頭只cut 媽媽的腳和MeiMei的腳,側面鏡頭,
MeiMei身上的媽媽送的紅圍巾先掉在地上......
接著媽媽手上的斧頭也掉在地上.....鏡頭 Fade Out....End

4 Comments:

At 3/23/2006 4:56 PM, Blogger t0ny said...

哈囉建議能簡潔一點最好喔.. 感覺上太複雜了呢.

 
At 3/24/2006 9:28 AM, Blogger S.T. said...

我覺得複雜不要緊,但是要有層次,觀眾感受層、有導演表現層、觀眾導演互動空間,還有留著伏筆的三八秘密層... 要跟吃東西一樣,口感層次很重要,食材美味內涵也重要。我覺得複雜不要緊,如果大家都不是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太在乎市場口味,那就沒所謂的創新了。有能量,釋放就對了。

 
At 3/24/2006 9:32 AM, Blogger S.T. said...

既然講到吃的,創作不是夜市賣小吃,什麼好吃賣什麼,我是不會這樣做的。

 
At 3/24/2006 6:5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感謝大家給我的意見

我是看了Cgtalk首頁那個幫泰國人壽做
的撞車廣告,覺得情節用這樣

現在=>倒敘=>現在=>即將發生的事

會比較可以將我short的整體時間縮短且完整

 

Post a Comment

<< Home